省纪委督导组到望江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督导调研

时间:2018-08-19 09:5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导调研的通知》(皖纪办明电〔2018〕29号)精神,8月17日至18日,省纪委第四督导调研组宋凤龙一行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甘长浩等陪同下,到望江县开展整治群众身边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督导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丁飞跃及相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8月17日上午,督导调研组在望江县纪委召开督导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纪委监察委、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9个部门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部分基层干部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督导调研组对我县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工作亮点突出、成果成效明显,如村级巡察全覆盖、设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等,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了基层“最后一公里”。同时督导调研组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三查三问”统领,在部门协作上再加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职能作用上再精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8月17日下午,督导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县公安局,并听取了县公安局涉黑涉恶相关案件办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纪委与县公安局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并就线索摸排、合力扫黑治乱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督导调研组还在我县长岭镇、高士镇随机选取了龙林、太白、武昌、虎山四个贫困村,对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发放了调查问卷,就当地政府落实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治理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