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扫黑除恶护航基层换届选举

时间:2018-07-30 10:5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记者从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各级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的要求,密切关注正在进行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采取有力措施将涉黑涉恶人员排除在换届候选人队伍之外,有效防止“村霸”“宗族势力”等染指基层政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淮北市共收到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举报线索64件。为确保换届前完成对涉及村干部线索的核查任务,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协调下,该市两级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民政及法检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对核查发现的线索及时通报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并抽调25名警力与市公安局扫黑队联合行动,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核查,做到每一条线索核查结论都有详实的依据。

亳州市委组织部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专门成立两个调研组深入镇村开展调研,并专门建立了候选人资格条件县区、乡镇(街道)联审制度,在乡镇(街道)全面审核基础上,由县区组织部门、民政部门会同纪委监委、法院、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严把“入口关”。

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宣城市宣州区扫黑办对群众举报和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将2名不宜参选人员从候选人名单中排除。广德县扫黑办在排查中发现,新杭镇金鸡笼村村民林某某在参选村主任中存在私下拉票贿选行为,县公安局以破坏选举秩序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泾县公安部门及时侦办了一起持斧头恐吓威胁村干部案,同时排查掌握可能影响、干扰村(社区)换届选举线索12条。宁国市扫黑办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协调组织部门劝退了4名不称职村干部,切实将“村霸”“宗族势力”等涉黑涉恶人员拒之门外。(记者 李晓群)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