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上半年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时间:2018-07-25 11:3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党风室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上半年,共有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突出监督检查,绷紧纪律神经。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绷紧党员干部纪律神经。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市纪委部署,突出监督检查,“五一”、端午期间累计派出检查组、暗访组94个,开展检查近200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突出执纪问责,释放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防“四风”反弹。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起,处理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在处理的47人,有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是去年同期的9倍,执纪力度不断加大,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突出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重要节点集中曝光,典型问题及时曝光,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上半年,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分7批,对11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形成了强烈的震慑。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