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寿县安丰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8 09:5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7月4日,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向寿县安丰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祥斌出席反馈大会。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道荣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安丰镇党委书记时召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对寿县安丰镇党委及下辖桓店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对安丰镇下辖杨仙街道、青峰村、甲贝村、天岗村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杨道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安丰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杨道荣要求,安丰镇党委及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镇党委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标准,坚持落实任务不折不扣、坚持完成工作一抓到底,扎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二要强化履职尽责,提升党委班子的政治领导力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能力。寿县县委对安丰镇存在的问题,要深入研究,重点加强对展业生态园项目处置等难点问题的分类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要压紧压实县、乡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县有关部门要及时指导乡镇研究解决精准扶贫、土地流转、农田抛荒等“三农”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制定县、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意见,进一步优化乡镇干部配置,强化村两委班子力量,提升担当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三要强化风险防控,提升主动化解风险的政治意识。全面加强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两个责任”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发扬严实作风,以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于工作始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强化纪检监察力量,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强化镇村两级财务管理,重点加强镇往来款项管理和村三资管理,增强规避地方财政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基层财务人员的会计核算水平。四要强化整改落实,提高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质量要高站位深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认识,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高质量实现巡察整改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安丰镇党委书记时召银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集问题清单,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转化整改成果,全面推进安丰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