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村居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8 10:3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7月4日,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反馈延伸巡察所属村居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祥斌出席反馈大会。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道荣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刘传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10个村居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村居“两委”班子和成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杨道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杨道荣要求,开发区党工委要着力完善机制,强化村居管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进一步整合管理资源,优化管理手段和措施,指导和督促村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村居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抓好贯彻落实10村居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意识,在服务百姓、推动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落实上,下真功、出实招,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二要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发展合力。10村居党组织,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扬民主,虚心听取各类不同意见;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团队意识,切实做到分工不分家,发挥班子的整体战斗力。三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10村居党组织要把立规矩作为抓好工作的重要措施,加强在征地拆迁、资产处置、项目建设、资金监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推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四要狠抓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10村居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继续深化固化、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刘传春从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落实整改、逐一解决;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