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南第十五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8 10:3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畅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7月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南第十五中学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勇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淮南十五中党支部提出了整改建议;淮南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对淮南十五中党组织提出要求;淮南十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魏广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淮南十五中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七看政治”的具体要求,即看政治方向准不准、看政治领导强不强、看政治立场牢不牢、看政治生态优不优、看政治本色廉不廉、看政治风险大不大、看政治本领高不高方面,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

杨勇就淮南十五中巡察发现的26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列举,并对十五中提出整改建议。他要求,淮南十五中党支部一是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三是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四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杨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杜绝“文件整改”,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见效,坚决把整改一抓到底。最后,杨勇向十五中党支部及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

过其林要求,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持制定好整改方案,履行好“一岗双责”,把问题整改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认真整改,不断巩固成果;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督查问责。学校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严格按照党规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在思想上要讲自觉,在政治上要讲忠诚,在组织上要讲服从,在行动上要讲纪律,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校风、师风、学风的改善。教体局也将召开专门会议对巡察反馈情况进行研究,建立工作机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严肃问责制度,增强整改的实效性。

魏广成表示,淮南十五中党支部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积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认真研究部署,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