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南市体育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8 10:3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畅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7月1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南市体育学校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出席反馈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勇反馈了巡察情况。淮南市体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娣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淮南市体育学校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陆晞要求,市体育学校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和“不贰过”的决心,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讲政治的政治体检、一次瞄准问题的靶向治疗,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体育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陆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持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市体育学校要对号入座、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查到点上、改到根上”的要求,立行立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持之以恒重师德、一心一意育新人、心存敬畏严纪律。市委巡察组对市体育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市体育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今后发展的有力促进。市体育学校要将贯彻市委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满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职业教育做出新更大贡献。

杨勇就淮南市体育学校巡察发现的30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列举,并对其提出整改建议。他要求,淮南市体育学校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职业教育。

杨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杜绝“文件整改”,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见效,坚决把整改一抓到底。最后,杨勇向淮南市体育学校党总支及全体教职工对巡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潘娣宏表示,巡察组对体育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推动落实学校全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淮南体校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照单全收、逐条对照,严肃认真的开展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严格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十届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及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谢郁坦,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葆凤,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明生,市体育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