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7-18 16:1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杰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淮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金龙作动员讲话,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支书记吴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国志、尹良云及有关成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

市委也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开展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此次,市委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纳入第十一轮巡察范围,是对近些年来划设计研究院干部队伍的 “政治体检”,是对院党总支履职尽责情况的 “全面检阅”。规划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这项重大任务。

赵金龙强调,本轮巡察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认真落实“七看政治”的要求,重点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还将关注扫黑除恶,“小金库”,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党总支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

吴旻表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市委巡察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坚决配合完成市委巡察各项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和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好巡察工作成果,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2个月左右(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15)。巡察期间设有值班电话:0554—6683905;短信手机:18355487851;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城建档案馆大楼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32007;意见箱:淮南市田家庵区学院北路城建档案馆大楼三楼;来访接待窗口:田家庵区学院北路城建档案馆大楼三楼“财务档案室”。巡察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意见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