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淮南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1 16:1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杰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尹良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715日至20199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尹良就市审计局巡察发现的20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列举,并对其提出整改建议。他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履职尽责,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整改落实,提高整改质量。

尹良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市审计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寅表示,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市审计局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市审计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 四是干事创业体现整改成果。确保巡察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让广大干部职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祥斌要求审计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一是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推深做实巡察 “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最终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

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葆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