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2 08:1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卢浩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副市长李朝晖出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大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了巡察情况。王琼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黎明指出,2016年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牵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各级储备粮油管理,加快粮食仓储信息化建设,招商引资发展粮食流通产业,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障粮油有效供给,提升军粮供应水平,履行扶贫工作责任,粮食系统安全和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市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全省粮食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局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获年度综合考核“好”的等次。但也还存在国企改革力度不大,粮食系统队伍老化,工作机制创新不多,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弱化,行业管理有待强化,作风建设需要持续深化等情况。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落实不精准;推进改革和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力度不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开展调研工作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严格;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识有误区,运用不充分等。

孙黎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三是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要求;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

李朝晖强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很详细,对粮食系统2016年以来政治建设、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为下一步做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同时这也为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希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相贯通。

李朝晖要求,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是政治责任,也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必须端正态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要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拿出整改方案,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督察。三要以改促效,全面加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的建设。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以改促效。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

王琼表示,巡察组的反馈,客观评价了粮食局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照单全收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准机制体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中心主任、干部监督科科长魏新市委第三巡察组原副组长宋建军、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机构部分同志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