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2 08:1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卢浩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大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强在听取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陆扬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脱贫攻坚重点的专项巡察,并同步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黎明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了机关党建在全国有影响、省内争一流的目标。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性意识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领导班子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武装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够扎实;机关自身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作风建设重视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服务基层不够深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等。

孙黎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三是完善监管措施,规范内部管理。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工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主体责任。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

洪祥斌强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很详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做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希望市直机关工委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每个反馈问题都能得到根本的解决。

 洪祥斌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一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贯通起来,坚守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贯通起来,坚持以上带下、举一反三,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二要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市直机关工委要强化使命担当,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表,对账销号,以持之以恒抓整改的工作态度,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作风转变、推进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制度,推动创新,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又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精准整改、精准问责,努力做到真查、真改,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陆扬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点到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把巡察组在反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是层层落实责任抓整改;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将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更大力量,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原副组长宋建军、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机构部分同志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