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南东辰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2 08:2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卢浩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东辰集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詹政烜参加东辰集团情况反馈大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强在听取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向东辰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懋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南东辰集团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詹政烜强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很详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做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希望东辰集团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每个反馈问题都能得到根本的解决。

孙黎明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面对众多严峻挑战,集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得到修复和净化、优化,坚决维护企业核心利益,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改革发展上勇于担当作为,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由大乱到大治,实现了跨越发展、稳定发展,连续四年上缴税费超过5亿元,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地方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认识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资产存在经营不善及闲置浪费等现象;政绩观存在偏差;企业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收支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合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不高;领导班子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的勇气担当尚缺;“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

孙黎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进一步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党建质量,进一步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

李懋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真心认账,并以闻过则喜、立行立改的态度,全面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贰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建立整改督导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巡察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及强烈的历史担当,奋力推动东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原副组长杨燕、宋建军、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昌友驻市经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华,市委巡察机构部分同志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