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2 15:1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四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习明、市委巡察办主任詹政烜等相关人员出席巡察反馈大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向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毛集实验区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市委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了解情况等形式,着力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和巡视巡察整改等七方面存在的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习明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求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抓实问题整改。要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守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对账销号。以人民满意为宗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提升整改成效,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

庞志尚指出,2015年以来,毛集实验区工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规依纪治党,核心作用发挥明显。贯彻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经济体量和发展质量有效提升,焦岗湖生态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民生改善稳步有序。但是巡察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实验区“实验”特色近年来没有体现,也没有好经验推广;斗争意识需要强化,意识形态主动权抓的不够牢,巡察、执纪质量不够高;人才匮乏先天不足,干部资源未有效盘活;村级党组织建设亟待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监督缺失,乡村振兴措施不够有力;焦岗湖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问题导向不鲜明,巡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庞志尚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二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是强化鲜明用人导向五是强化财经制度执行六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胡林娜表示,本次巡察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委巡组对我的关心与爱护,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我区诚恳接受,一定高度重视委巡组的反馈意见,按照提出的要求,采取坚决有力举措,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我区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三是硬化整改措施,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转化整改成果,全面推进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中心主任干部监督科科长魏  市纪委监委第八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静市委讲师团王冰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组员,毛集实验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湿地公园管理处、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