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2 15:3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四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0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毛集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毛集实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涛、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袁东、区管委副主任、毛集镇党委书记李立正等出席巡察毛集镇情况反馈大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向毛集镇党委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李立正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毛集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市委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对毛集镇的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整改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巡察整改的成果,综合运用巡察的结果,发挥巡察标本兼的作用,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来推动各项工作。

庞志尚指出,近年来,毛集镇党委坚持发扬干事创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托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城镇化进程、招商引资、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但是巡察发现:镇党委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滞后;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偏弱;工作作风不实,群众公信力不够高;村级财务管理不严,镇村“三资”管理有缺失,微腐败时有发生;斗争精神不够强,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庞志尚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紧扣“一个落实”,不断增强党委的领导能力。二是夯实“一个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把握“一个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突出“一个严字”,规范镇村财务管理。五是紧盯“一个改字”,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区管委副主任、毛集镇党委书记李立正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转化巡察成果,以更高的标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对巡察组认真开展工作巡察,如实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对毛集镇党委的表态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认识,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整改意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抓好结合、推动工作,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毛集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组员、市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卢杨,毛集实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涛、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袁东,毛集镇班子成员、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