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淮南第二十中学、第二十一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0-24 09:0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六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淮南第二十中学二十一中学工作动员会在淮南二十一中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许东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淮南第二十一中校长李勇主持会议,淮南二十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志永和淮南二十一中党总支书记盛金爱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及淮南第二十中、二十一中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许东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

本轮巡察既是一次政治体检,更体现了市委对二十中、二十一中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做到“七看”,看政治方向准不准,看政治领导强不强,看政治立场牢不牢,看政治生态优不优,看政治本色廉不廉,看政治风险大不大,看政治本领高不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按照“四个落实”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提高监督实效。

淮南二十中、二十一中党组织领导分别表示,此次巡察有利于促使学校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纪律的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淮南二十中、二十一中工作两个月左右 (2019年10月12日至2019年12月20日)。巡察期间设有举报手机:18355487856,邮政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宾馆前台市委第六巡察组收,电子邮箱:hnxcz006@126.com。同时在淮南第二十中学门卫室东侧墙上,淮南二十一中实验楼二楼楼梯口设置意见信箱,在淮南第二十中学行政楼二楼市委第六巡察组办公室、淮南二十一中实验楼二楼会议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南第二十中学二十一中学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