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党员志愿者

时间:2020-03-06 08:0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根据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参与防控疫情值守工作安排,3月4日我作为党员志愿者和同事来到新淮小区参与疫情巡查劝导。该小区现有住户800余户,因是老旧矿区的棚改房,年轻劳动力多数外流,所以住户多为老年人,沟通难度大。

在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对我和同事检测体温后,我们戴上“党员志愿者”的红袖标,正式上岗了。

“大爷,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好、好、好,你看都在口袋里放着来忘了戴,现在就戴。”

“大娘,你这个口罩戴的不对,只把嘴遮住不照,鼻子也要遮上。”

这位大娘用手捏着口罩的上沿向上一提溜笑着说“这对了吧。”

我和同事也忙点头回以微笑。

我和同事的任务主要是在小区内不停的巡回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进行劝导,对人员聚集的劝散。这个小区不大,二十分钟能转一圈,两三圈转完后,我和同事就把小区的基本构造摸清楚了。小区里的两处健身器材场地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需要重点关照;小区深处的灌木丛边挡风又得光,旁边的地上已经绿草茵茵了,这块地方还凸的光彩照人,一看平时来的人就不少,也需多注意;小区东边围墙外河沿的步道三三两两有人在散步,也需要注意提醒。......

这天的天气还不错,虽不是艳阳高照,但也是和风送暖。小草伸了个懒腰抽出一枝嫩芽,麻雀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也在头顶叽叽喳喳,一缕春风拂过春回大地生机勃勃。下午时分,小区里散步的人越来越多。

两个老大爷并排走着叙着。

“大爷,你旁边的大爷都戴口罩了,你要向他学习啊!”

嘿嘿,大爷尴尬的笑了笑,把挂在耳朵上的口罩扶了正,说“你们检查的也辛苦啊,我们也要自觉。”

“我们是党员志愿者,谢谢您的配合。”

一块草地的南坡上,两个大娘有说有笑的摘着菜,释放着疫情以来久居家中的枯寂,可能放的过开,都没有戴口罩。

“大娘,戴上口罩安全。”

“谢谢你,我们这就回家了。”说着起身就走了。

......

下午小腿肚子有些打酸时,我们再一次走到了小区深处的灌木丛边,也终于发现了此地的妙处。只见四个老大爷,围坐在一起,暖着阳、抽着烟、打着牌,好不快活。我和同事直奔而去。

“大爷,打牌呢,打完这把就都散了吧,疫情防控期间都克制些不要聚在一起。口罩也都戴上,为别人好,也为自己好。”

“我们都是知根知底的,没事。”

“不能大意,你们可看新闻来,自家人传染自家人的还少吗。”

“好、好、好,这就散,你们也是为了我们好,也不能给你们添麻烦。”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党员志愿者。”


看着几位老人离去的背影,我和同事咧嘴一笑,是欣慰、是收获,也许是自豪,是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骄傲。(八公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