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做一个不改初心的“追梦人”

时间:2020-03-27 15:3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生活在和平年代,如同大多数新时代青年党员一样,我没有接受过红军老兵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没有切身感受过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我的入党故事平凡而又普通,它没有革命先辈们那样的豪情满怀,但对于平凡的我而言,是一生不能忘记的情怀。 

一年级时佩戴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点燃、激励了我长大后要成为共产党员的理想,教科书中鲜活的英雄榜样形象焕发力量,成长过程中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美好生活的点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圆规”,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圆,是因为脚在走而心不变,从此,在“圆规”精神引领下,我暗暗立下誓言,作为青年党员要初心不改,追梦的脚步要永不停歇。

永葆本心,让“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入职前,我曾作为社区见习生参与过多次社区党建活动,在一次次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不论是中秋节挨家挨户送上月饼,还是冒着风雪清扫道路积雪;不论是与空巢老人唠家常,还是给特困家庭送上日常补给等等,诸如此类的看似简单,但又繁琐的小事,却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参加工作后,通过学习实践、磨砺和感悟,我明白了坚守自己的本心,就是要踏踏实实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从而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脚步不止,做人生路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当今正逢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精神,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作为一名纪检宣传“新兵”,刚开始我接触这一工作时,不知纪检宣传工作该从何处下手,一是因为印象中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保密性,二是因为对纪检监察宣教工作中的“纪言纪语”、宣传信息点都知之甚少。没有巧路捷径,只能先从各大纪检宣传网站着手,寻师学法找出各阶段的宣传重点,总结上稿稿件的行文规律,理清相近术语的内在逻辑,学习纪言纪语的使用规范,再不停地向领导同事请教经验、从书本中积累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实践出真知,要想做好宣传工作,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喉舌”,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从案例剖析、党风廉政教育到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不同题材,除了要具备对信息的敏感度,还要有工作的行动力,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元取材多向发力,紧跟形势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挖掘积累素材,才能让语言发出最强音,让纪检宣传更具成效。积跬步才能行千里,在前行的道路上,我必须要始终围绕着初心,保持上下求索的态度,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才能成为追梦路上的“圆梦人”。

莫让韶华付水流,青春不能负初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要在“心定不变,恒向前行”的“圆规”精神引领下,坚守本心,不惧浮云,步履不停,追梦不止,致力于画好党员旗帜下属于自己的“满圆”。(淮南市纪委监委 马一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