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勇挑重担——学习蚌埠市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朱建波同志事迹有感

时间:2020-03-31 09:3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党员干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临危不乱、从容应对,为夺取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这场“战役”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朱建波同志就是其中一位。

3月13日凌晨,蚌埠市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朱建波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于凌晨不幸去世,而那时,他已经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47天了。“疫情防控监督任务重、压力大,纪委书记不上怎么行……”短短一句话,道出了朱建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道出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坚毅逆行、鞠躬尽瘁。

走近朱建波,我们感受的,是他平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近似严苛的规矩意识;我们体会的,是他知民情、接地气的为民本色;我们敬佩的,是他重情重义重承诺的珍贵品格;我们感叹的,是他身上闪耀着的那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特有的隐忍坚韧、奋斗不屈。在部队两次被“嘉奖”,在乡镇连年获先进个人,因工作突出被记三等功……这些荣誉,就像一枚枚璀璨的军功章,它们见证着朱建波同志一步一个脚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韶华倾负,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90后新兵,朱建波给予我更多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行职责使命的思考。我们要学习朱建波同志一心为民坚毅逆行的情怀,学习他用热血守护一方安宁的忠诚,学习他用无私奉献书写人民满意答卷的担当。可以说,他的精神就像那颗北极星,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注入了无限的前进动力

在此次战“疫”中,我也尽我所能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在基层防控的宣传点,在社区排查的楼道中,在复工复产的工厂车间,在春耕繁忙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有我和同事们或监督检查、或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忙碌的身影。我们在实践中磨砺了意志品质,在危急中受到了洗礼锻炼,在为人民服务中增长了本领才干。

不论是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重点,还是将来的执纪监督工作,对于我们年青一代来说,未来还有许多硬仗要打。我们会在朱建波精神的引领下,青春无悔、勇挑重担,坚守理想,锻炼本领,牢记担当,把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八公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