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4-22 10:17    来源:网站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

4月15日,巡察组向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洪浩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淮南第十六中学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陶保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洪浩指出,近年来,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围绕“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民族生源,促进我市民族教育发展”的办学目标,在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小班化教学、创办民族高中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取得了相应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落差”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政策制度不严格校园安全隐患亟待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失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队伍管理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高等。

洪浩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立德树人;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四是夯实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

杨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陶保磊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接受、严格落实,立即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整改,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问题落到实处。

市委第五巡察组成员,淮南第十六中学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