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坚守岗位 铸就巡察精神

时间:2020-05-06 09:0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市委巡察办 刘畅  
     打印

在巡察驻地,一位女干部脚上打着厚厚的石膏,但是她没有休息,而是在指导着巡察工作的进行,她就是淮南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宁。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的病人一般都会遵医嘱在家休养三个月左右,但是,张宁就是这么一个“不听医生话”的病人,她在巡察工作的过程中,不小心崴伤了脚踝,导致脚部骨折,医生嘱咐她,石膏固定好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她嘴上答应着,心里想着的却是那轮尚未完成的巡察工作。石膏打好后,她就在丈夫的帮助下,匆匆赶回了巡察驻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巡察组的成员们看到她受伤的脚后心疼她,希望她回家休养,巡察工作有大家顶着呢。她却笑着表示:“我虽然骨折了,但是在驻地,有你们大家照顾我,我感觉恢复的更快。”其实大家心里明白,她只是放不下工作。

骨折后,张宁一直坚守岗位,除了去医院拆石膏和复查,她一天都没有回过家。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在一次复查中,医生发现她的腿形成了静脉血栓,需要进行溶栓治疗,她不仅没有埋怨,为了不让组员担心,还笑着说:“我这是因祸得福呀,要不是骨折,我也发现不了这么大的血栓。”张宁的敬业精神让大家感动,也让每个组员备受鼓舞,在她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出色的完成了巡察任务。

看到这里,你可能认为,张宁应该很年轻,这么拼命,肯定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其实,张宁今年已经59岁了,这一年,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最后一年,许多人在这个年纪都会有一种“人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但是张宁常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工作态度还是要有的。”她说起这句话时好像漫不经心,但是这却是她对于工作的认真和敬业精神的总结。

张宁只是巡察人中普通的一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她的这份敬业精神也是巡察人的精神,每一位巡察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不辱使命,为推动巡察工作奉献青春、砥砺前行。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