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南第九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06 13:4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淮南九中党总支开展了巡察。4月21日下午,巡察组向淮南九中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组长许东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淮南九中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南九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耀晖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许东指出,近年来,淮南九中党总支坚持“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所进步与发展”的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等,取得较好效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总支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力度偏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宽松软;财务管理不严格等。

许东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有效预防监督机制;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发展。

杨燕强调淮南九中党总支要落实抓细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耀晖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对待问题认真整改、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建章立制,深挖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淮南九中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