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淮南第二十一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06 13:5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淮南二十一中党总支开展了巡察。4月21日下午,巡察组向淮南二十一中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组长许东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淮南二十一中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南二十一中总支书记盛金爱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许东指出,近年来,淮南第二十一中总支坚持“学生成才与教师成长并重,张扬个性与全面发展兼修”的办学理念,围绕“身心两健,学创具能,文理兼修”的办学目标,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特色发展之路,取得较好效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落实不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较大风险点校园安全管理存在隐患,职称评聘工作激励作用不够等。

许东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有效预防监督机制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作风建设。

杨燕强调要落实抓细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盛金爱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坚决落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淮南二十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