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9 15:2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826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公路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宁主持召开反馈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扈业保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57日至712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公路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宁指出,近年来市公路局围绕实施“立体大交通”战略目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推进公路建设、提高管养水平、优化路域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好支撑。但巡察也发现市公路局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执行政治组织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辉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要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全面反思抓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排查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根本性好转四是要建立长效抓整改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返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扈业保表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要以反馈意见为镜鉴,正视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态度端正。要聚焦问题、强化举措,建立台账、销号整改,确保整改落细落实。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要提高站位、从严治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确保公路事业科学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勇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公路局全体成员及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