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局属六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09 15:4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和被巡察的六家局属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主持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202056日至712,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六家局属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黎明指出,市人社局被巡察的六家局属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干事创业的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孙黎明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四个“绝不放过”的标准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条逐项列出“四个清单”,做到不等不拖及时改,专项整治重点改,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不贰过”,不断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单位发展再上新台阶。  

洪祥斌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承担政治责任,自觉履行政治职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及时公开整改情况,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怀义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转变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社局党组和局属六家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巡察办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瑞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和被巡察的六家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