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纪工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推动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25 15:2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集实验区纪工委  
     打印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安徽发展的总纲领,也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毛集实验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的核心要义,推动毛集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始终将学习挺在前面,先后召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会议、机关支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发展、迈向新台阶。

突出重点、加强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四个方面”明确要求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紧密联系毛集实际,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灵活运用监督方式,强化对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特别是能带动毛集经济发展、促进改善民生政策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驰而不息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下一步,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加强重点领域审查调查力度,集中力量“打伞破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专项纪律检查;织密三级联动基层立体监督网络,积极探索基层“三合一”监督模式,充分发挥“指尖上”的村务监督作用,全面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