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纪委监委: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0-09-28 14:4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袁洋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同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同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相结合,同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相结合。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根本遵循,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入心入脑入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做到态势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氛围不淡。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从严从实,深化专项治理;坚持深挖彻查,坚决“打伞破网”;坚持标本兼治,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监督力量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把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向“小微”延伸、向“一线”做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加强政治监督,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对“一把手”监督和加强同级监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强化巡察监督,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结合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建立健全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区)和派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制度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谈话场所建设,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筑牢基层反腐防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将一体推进“三不”融入到纪委监委各方面业务,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从严执纪执法,在审查调查、监督问责、廉政教育、巡察等工作中具体推进;将一体推进“三不”融入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中;将一体推进“三不”融入到各单位各部门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中。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稳中求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确保底线常在、防线不松,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