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以“三学三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30 08:2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太多东西让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学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精神情满江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尽忠职守,强化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连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落实“三学三度”专题学习教育,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温度。“我一直牵挂灾区的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习近平总书记这些有温度的话在八公山区纪检监察干部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也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时也要有温度,对受处理党员干部,坚持惩前毖后,不“一棍子打死”,认真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改过自新、重建信心,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广度。“‘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感触最深。”在一次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时,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如是和大家这样分享,“反腐斗争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最近我们区刚刚审结了一个侵害群众利益的线索,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也必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不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新进行到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热度。八公山区纪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坚持每周集中学和每天自学相结合,做到常学常新常分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在“习语会”微信群里纷纷热议,八公山区作为资源性的城市,也迫切需要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要加大战略性产业招商引资。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制止餐饮浪费、“六稳六保”落实、禁捕退捕、“两节”督查等重点工作监督持续推进,助力美好八公山发展持续向好。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三学三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常学常思,做到学而懂、学而用,铭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到铭责于心、扛责在肩、压责到位、追责从严,实现管党治党持续延伸,不断走向‘严实硬’。”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如是总结。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