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开展专项督察 深化“打伞破网”

时间:2020-11-17 08:2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四清”攻坚战深化“打伞破网”工作方案>的通知》(皖纪办〔2020〕65号)部署,淮南市纪委监委通过制定督察方案、压实县区纪委监委责任、实地督导检查等方式,不断推深“打伞破网大会战”,累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191人,其中“伞”“网”102人。

制定督察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四清”攻坚战深化“打伞破网”督察工作方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论述,自觉扛起“四清”攻坚战政治责任,聚焦主攻方向,持续深挖彻查,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推深抓实“打伞破网大会战”,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坚决完成攻坚任务,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重点检查,做到精准督察。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线索存量较大、战果整体偏少的4个县(区)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尚未办结问题线索查处情况、今年3-10月新立案未查结案件办理情况、重大涉恶集团犯罪背后零查实“腐伞网”案件等督导,做到精准督察。督察主要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在保证督察实效的同时,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重点县区“打伞破网”再发力、再提升,确保“打伞破网大会战”取得实效。

加强案件评估,确保挖深查透。在用足用好前期涉黑组织犯罪案件复核复查成果的基础上,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案件评查小组,聚焦已侦结的涉黑涉恶案件,尤其是对“零移送线索”和“零查实线索”的涉黑组织犯罪和重大涉恶集团犯罪案件进行全面评查,深挖可能遗漏的腐伞网线索,确保案件查深查透、腐伞网全面清除。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围绕决战决胜及重大案件收官阶段的任务特点,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淮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打”工作成效、重大战果、典型案件,持续营造“打”社会氛围。同时,督促有关县区根据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多方式宣传“打”成效,彰显专项斗争不停滞、不松劲的决心意志,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