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加强纪律监督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0-11-26 08:2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连日来,我局出动人员约240人次,排查全区现有经营性冷库20个,涉及经营进口食品冷库共计7个……重点开展储存条件与追溯管理检查,联合区疾控中心对辖区肉制品生产企业、冷冻食品经营户库内食品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于新增进口食品,采取“先检测,后销售”的模式,对辖区所有冷冻食品经营户、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经营户,采样全覆盖。”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股,区纪委督查组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职责落实情况。

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跟踪监督检查的政治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秋冬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境外输入疫情风险的长期性,立足纪检监察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铁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及时跟进监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儿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全力配合做好流调隔离观察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认真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疫情输入,风险掌控,强化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及冷链食品风险监督,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检测预警。在监督检查中,紧盯防控重点,精准有效监督,聚焦内防反弹,紧盯全面细致流调溯源,严格规范隔离和检测措施,重点部位全面掌控,重点人员人群监测等工作监督精准掌控:聚焦外防输入,紧盯严把境外入境人员、境外物资防线等工作,督促人物同防落实到位。

“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支持鼓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奋力作为,对因防控措施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