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政研室献言献策市人大立法工作

时间:2020-11-26 10:5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政研室  
     打印

11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应邀参加市人大法工委组织召开的《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收到征求意见稿后,政研室做了认真研读,并分别征求委机关相关部门的意见,对《决定(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达成共识。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认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意义重大,是淮南市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法治政府,加强监督的有益补充。座谈中大家还就有关“各级监察委员会和人民检察院之间应当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和办案协作机制”等条文进行了交流沟通。

座谈会上,胡东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提出的具体建议,并要求人大法工委认真梳理好吸收好相关意见建议,把有利于法治政府建设,有益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的事情办好。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