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纪委常委会第二次专题扩大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7 09:0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袁洋  
     打印

 

11月26日上午,大通区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这是区纪委监委班子第二次深入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将参学范围扩大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青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人民日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相关社论等内容。区纪委班子成员胡振中、毛远义和蒋振辉分别原文领学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评论员文章。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各派驻机构负责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实践经验,表示坚决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周青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一要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一层、做好表率,引领和带动全员学习、学思践悟。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针对性,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能领会、可落实。二要知行合一,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三要坚定初心,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