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1 10:1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政研室  
     打印

11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建戈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作为这次中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我们党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大家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执纪执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进程中,尽职尽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必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坚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为拓宽视野,增强政治敏锐力、鉴别力,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关于中美贸易冲突的根本原因分析的视频报告。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