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淮南市分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月

时间:2020-12-07 10:4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深入推进建行淮南市分行党风廉政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保障淮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近期建行淮南市分行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月。

派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于2020年9-11月份举办了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客户经理廉政课堂、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全行员工踊跃参加,营造了“廉荣腐耻、淮建清风”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邀请纪委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应淮南市分行邀请,淮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姚建戈亲临淮南市分行,为全行领导干部带来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姚建戈副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身边人、身边事为抓手,从思想从严、政治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治吏从严六个方面讲述了从严治党应该怎么干。会场气氛宁静而庄重,姚书记的精彩讲座对淮南建行纪检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作用,也为全行从严治党提供了理论基础。

二、以案说纪,真实案例强摄身边人。为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工作落实,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派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周密安排,于9月17日-22日组织全行500多名员工分批次集中观看了《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鲜活的案例吸引了每一位在场员工,他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不时发出唏嘘声或是感叹。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深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务必挺纪在前,遵规守纪守法。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携手身边人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思想洗礼,党员干部长树警钟之鸣。为进一步加强正风反腐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7日,淮南市分行组织参观淮南上窑廉政教育基地。淮南上窑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岁月的纪检工作、新中国纪检监察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重大事项等图片、文字与实物,讲解了新中国几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指导思想,播放了服刑犯人在狱中的忏悔录像,还展示了一口巨大的警钟和一面镜子,寓意“党风廉政、警钟长鸣”,“以镜明鉴,三省吾身”。

四、廉政课堂,助力打造最干净银行。贷款是商业银行常见的资产业务,为推动全行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道德风险。为促使客户经理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10月27日建行淮南市分行举行了全行客户经理廉政课堂,以案说纪,用刑法条款看信贷犯罪,防范业务发展中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以增强客户经理法律意识、合规意识和道德意识。

五、培养廉洁从业意识,以廉政为题抒发真情实感。为引导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深通报中典型的警示作用,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客户经理在认真接受廉洁教育的基础上,以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性修养、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等方面的自身认识为主要内容,以“做干净员工、办干净业务”为题,对照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撰写心得体会。全行累计撰写五十余篇,评选表彰优秀征文十篇。

六、廉洁恪守,组织全行客户经理签订廉洁从业书。全行推行廉洁承诺制度,组织全行客户经理签订廉洁承诺书,旨在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自控能力。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全体员工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尤其是重点群体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将廉政文化主动融入全行发展中,全力打造廉政建行,做廉政人,办廉政业务。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