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淮南市分行扎实开展党的组织路线督查活动

时间:2020-12-15 17: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对全行开展党的组织路线督查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设计。聚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目标导向,对照工作清单,明确督查方向和重点,成立督查小组,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召开督查推进会,就具体资料提供进行分工,明确数据提供来源。根据自查项目逐一核查现有材料,做好核查有据。

二是逐条梳理,调阅资料查阅相关学习记录、支部学习文件,是否把新时期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查阅部分党支部工作手册,重点查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是否及时进行,流程是否规范;调阅党员发展材料,查看检查党员发展是否规范;查看干部提拔全程记实表及台账;在贯彻落实“抓好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本要求方面,查看是否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原则选拔任用干部。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结合省分行下发的巡视整改清单,对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开展督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强大工作合力。坚持把调研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成效,作为被调研督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形成重实干重实绩中实效的鲜明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