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淮南市分行:扎实推进警示教育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

时间:2020-12-29 15:3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作为党员,一定不能触碰纪律这条‘高压线’,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这样的教育很生动,也很深刻,对我触动很大。”建行淮南市分行一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后感慨道。

今年以来,建行淮南市分行积极探索实践,通过聚焦精准度、纵深度、硬实度,不断增强廉政警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效应力,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

在淮南上窑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向我们讲解了革命岁月的纪检工作、新中国纪检监察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重大事项等图片、文字与实物,讲解了新中国几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指导思想,播放了服刑犯人在狱中的忏悔录像。“我一定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定政治立场,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身正守规,坚决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淮南市上窑廉政教育基地,建行淮南市分行党员干部观看现场场景案例后有感而发。

建行淮南市分行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建立健全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纪检委员进晨会、案例宣讲到基层等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开展党纪行规到基层、推送“淮建清风廉荣腐耻”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廉洁氛围,将廉政警示教育的种子撒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田,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深入人心、遍地开花。

今年以来,建行淮南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进上窑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观摩60余人,全年开展警示教育到基层活动,受教育对象560余人次。邀请市纪委监委姚建戈副书记为全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解预防腐败讲座,姚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身边人、身边事为抓手,从思想从严、政治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治吏从严六个方面讲述了从严治党应该怎么干。下一步,建行淮南市分行将按驻总行纪检组、省分行纪委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精心指导,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选好案用好案,精准靶向,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