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发电厂:一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时间:2021-01-08 14:3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舒娟  
     打印

岁末年初之际,洛河发电厂纪委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续发起学习宣传、专项监督等一系列行动,以强有力的廉洁文化建设鼓点,力促全厂上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获实效。

2020年,该厂以有序推进“清风堂”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完善宣传阵地、学习内容、主题实践等,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全力守护幸福大唐、幸福洛电建设。在宣传阵地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企业、车间、班组三级廉洁文化建设体系作用,依托企业层面的廉洁文化展厅和廉洁文化墙,集中宣贯党章党规党纪和作风建设要求,展示洛电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利用车间创建的廉洁文化示范单元,在班组创建的“清风堂”廉洁文化角,有层次、递进化推动廉洁文化辐射到基层一线。

该厂立足“一厂三地”管理架构,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空中课堂,坚持推进廉洁教育套餐,坚持“精准化”和“全覆盖”。“清风堂”每日知时事,每天推送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廉政动态、案例通报等,引导领导干部强自律;周一养心餐则开设八项规定、纪律与规矩、忏悔与警示等栏目,领导干部每周一上班前先学廉养心;每月一读通过厂网站专栏,面向全体职工组织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法规制度,以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学习宣贯;每季一提醒组织党员观看廉政微视频;逢节廉提醒把好关键时间节点关口,以动漫短片、提醒卡等温馨提示,让纪律规矩更有温度更易入心。

该厂每年围绕“党徽闪光”主题活动,策划实施清风洛电专项行动,并在2018年印发执行《洛电好作风准则》以来,相继策划开展了主题实践、全厂评比和专项表彰等系列活动,今年“践行洛电好作风、真抓实干建一流”活动,学习了践行《洛电好作风准则》,举办了践行洛电好作风典型团队典型人物事迹展,开展了践行洛电好作风“1+1”随手拍、“我为洛电好作风点赞”,征集到89篇践行洛电好作风心得体会作品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