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14 08:5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2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许德寿的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孙黎明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许德寿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2020年11月,市委第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晁友福要求,市信访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领导班子具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规定动作。三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常态长效。

孙黎明指出,市信访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以防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积极开展“四重”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信访稳定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在维护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短板。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并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夯实业务基础,奋力提升信访工作新成效。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强化监督落实,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全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巡察整改任务。

许德寿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信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履行责任,主动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建军,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瑞杰,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莉、李红霞、苏静,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田鸣,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