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建筑管理处党支部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1-14 10:3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225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建筑管理处党支部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姚永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淮南市建筑管理处“回头看”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瑞杰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建戈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姚永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2020年11月,市委第巡察组对淮南市建筑管理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瑞杰指出,市建管处党支部从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坚持以安全为核心,以廉政为初心,以调研服务为恒心,全处各项工作明显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不断增强。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主要表现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和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思想根基,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强化行业监管,促进建筑行业提质增效;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姚建戈要求,市建管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一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三是要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

姚永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建管处党支部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反馈意见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不贰过”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勇担当,以严实作风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要善作善成有作为,以巡察成果运用砥砺转型发展动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组长汪正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先林;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东,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孙寺;市纪委监委派驻城乡建设局纪检组副组长李斌、刘浩;市建管处全处职工等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