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1-14 17:1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1229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华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11月,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黎明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持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领域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全面,对防范金融风险等热点、难点问题缺少有效应对措施,未能结合淮南实际制定具体的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措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网络阵地管理存在漏洞。同级监督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提醒谈话、廉政谈话不够。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巡察整改工作有差距等问题

孙黎明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

姜华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紧盯反馈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三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

于学军表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整改当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二是明确整改任务,对标对表落实。以整改责任的压实、落实机制的完善,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要求的期限内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成果转化。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更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