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突击查岗 确保工作纪律作风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时间:2021-03-02 15:4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抓好作风建设,3月1日、2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提升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对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电教馆、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14家局属二级机构开展了突击查岗,确保节后机关工作纪律作风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此次突击查岗成立了由驻局纪检组牵头,局人事科、基教科参与的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嵌入一线实地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是否存在不按时上下班、擅离职守、脱岗串岗等情况,重点检查签到册和值班记录本,对未在岗人员按照签到册上登记情况,现场电话逐一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人员都能遵守工作纪律,但也发现少数迟到现象及请销假制度落实不规范等问题。

驻局纪检组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过硬作风推动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决杜绝慵懒散漫、推诿塞责等作风弊病。下一步,驻局纪检组还将通过不定期抽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进行通报问责,确保正风肃纪效果不虚、力度不减。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