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突出”抓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时间:2021-03-02 16:51    来源:网站   作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春节前后,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学”“谋”“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学”字,解决打基础的问题。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方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及时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列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抓好贯彻落实。

突出“谋”字,解决如何干的问题。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对照顾文书记工作报告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认真谋划2021年的派驻监督工作,梳理出五项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和高质量发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贯通融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突出“实”字,解决干什么的问题。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将派驻监督贯穿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具体业务工作之中,细化工作要点,列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6项重点监督检查项目,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明确了干什么的问题。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