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脱贫攻坚精神 激励纪检干部勇担当

时间:2021-03-09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郝松雪备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他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一往无前,持续奋斗,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攻坚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我所在的大通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03万元,实施并完成扶贫项目8个,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为这场攻坚战的亲历者、见证者,淮南市监委委员、大通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青深感骄傲和自豪,她介绍到:“大通区纪委监委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和信访件‘清零清淤’专项行动,累计督查检查243户次和8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4个,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为奋力开启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既是脱贫攻坚的圆满句号,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新的奋斗起点。我们将继续以初心为航标,以使命为责任,瞄准靶向问题,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肃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田家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更加坚定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余谨感慨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员,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职能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新使命,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千年难题,一朝梦圆。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监督执纪,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周长城谈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