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寿春镇、三和镇 “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9 21:3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3月2日至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寿春镇党委三和镇横塘村、三和村、泉山湖社区党组织“回头看”工作进驻动员会先后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道荣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寿春镇、三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有关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道荣作动员讲话,寿春镇党委书记牛斌、三和镇党委书记王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道荣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制度,也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对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复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

杨道荣强调,乡镇这一级地位特殊而重要,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督促两镇党委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寿春镇三和镇横塘村、三和村、泉山湖社区党组织4家单位工作2个月。

巡察期间(3月1日至4月30日)设有信访电话:0554-4022029、0554-6941243、18355487852;邮政信箱:hnxcz002@126.com。同时,在镇政府及相关村居、社区设置意见箱,在两家单位一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寿春镇、三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县)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组副组长杨勇及有关同志,寿春镇、三和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