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25 08:3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3月22日下午,田家庵区召开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彬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共计100余名政法系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通报8起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斌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郑斌书记围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分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原因等四个方面,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课。郑斌书记要求政法干警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以案为鉴,织密扎紧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规范工作流程,推动用权公开;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转化功能,对在教育整顿过程中,能积极认错、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且有悔改表现、具有转化条件的,严格按照“宽严相济”原则依纪依规给予从宽处理,对于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且抱有侥幸心理,不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