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聚焦”全面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21-03-23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日前,淮南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实效性。要聚焦“快”字,发扬马上就改的作风,紧扣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雷厉风行抓整改;要聚焦“全”字,按照《整改方案》部署要求,谁的问题谁认领、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事情谁落实,全面彻底抓整改;要聚焦“实”字,加强整改组织实施,实行“周报告旬调度”工作机制,跟踪问效抓整改;要聚焦“深”字,从具体个案中找到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制度,标本兼治抓整改。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主动性。要压紧压实责任,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跟踪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甚至搞“虚假式”整改、“纸面化”整改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