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9 17:1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震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赴凤台县刘集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夏天,市纪委监委在刘集镇参加抗洪。洪灾过后,支部党员们一直关心该地的灾后重建和辖地内的东风湖围堤破堤修复工作。为此,支部党员一到大堤,就立刻赶往去年的抗洪现场和相关村,详细了解灾后乡镇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农村产业发展和春耕春种等情况。在市纪委监委党员们曾经驻守过的淮北大堤上,听取刘集镇相关负责同志讲述了市纪委监委与刘集镇合力抗洪的故事;在西淝河泵站,听取了泵站负责人关于泵站和西淝河治理历程的介绍,参观了相关设施运行情况。沿途,支部党员还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受科技给农业带来的新变化,参观了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

在途中,支部党员利用“车载课堂”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谈体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