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部署 全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时间:2021-03-29 1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压实监督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加强组织领导。市纪委监委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副组长由市纪委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第五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组成,负责全市范围内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其中第五至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县区(含高新区)的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

明确督查重点。主要围绕严明纪律、加强教育、监督查处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各县区党委责任落实情况、对加强基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部署情况、“十个严禁”的宣传情况以及开展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情况等,以严格的督查压实主体责任,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优化督查方式。不拘泥于查阅资料等传统督查方式,更多采用个别访谈、暗查走访的方式,通过面对面交谈、私下沟通等,了解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要求的知晓情况,对本县区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看法、换届风气的评价以及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反映等。

精准执纪问责。对群众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握政策界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对明显违规违纪问题,严肃予以处理,提升执纪问责效果。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