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抓牢抓细“3+3” 夯实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1-03-29 17:4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以3个“+”为抓手,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效,为全区教体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党史+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自我革命、“以史强党”的必然要求。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区教体局党史教育安排布置会议上就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了指导监督,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困难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谈话+预防”提升廉洁纪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党员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盼。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结合近年来田家庵区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27名新任领导干部的工作实际,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纪律底线意识,正确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经得起挫折,受得起委屈。

“警示+排查”助推工作落实。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引导大家在深刻检视中真警醒,在深挖根源中真警觉,在深化整改中真警戒,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督促派驻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参加派驻单位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专题党课,要求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践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更加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