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六稳”“六保”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3-31 16:1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我组常态化开展“六稳”“六保”专项监督检查,近期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督促文件出台,推动政策落实。督促市财政局出台了《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的实施意见》,大力压减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开支,可压尽压一般性支出,应压尽压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同时督促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关于县级“三保”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及时组织县区编报2021年县级“三保”支出预算。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统筹一般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转移支付、上年结转等财政资金,严格按照《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和标准》,全市所有县区足额编制了2021年“三保”支出预算。

二是开展惠农资金检查,保障整改成效。3月22日至26日,我组联合市财政局对全市各县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复查,以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问题为重点,推动巡视巡察、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及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相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该发放的补贴资金按规定发放给农民群众,该清理的结余资金及时清理到位,保障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三是下沉督导调研,进一步传导压力。3月17日我组深入潘集区财政局进行下沉走访调研,就兜牢“三保”底线、直达资金、专项债、惠农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深入万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专项债项目——古沟乡苏杨村污水处理项目、抗疫特别国债项目——核酸检测基地,走访了架河镇财政所,详细了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情况。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