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讲堂

时间:2021-03-31 16:38    来源:自写   作者:任杰 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举办的廉政讲堂。

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耿华宝作了题为《从讲政治高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座,讲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总结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赖小民案、张琦案、文国栋案等典型案例,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采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结合我市近年来发生的具体案例论述了“四风”的新动向和危害性。

听完讲座后,机关参学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筑牢政治忠诚,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永葆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激情;守住廉洁底线、远离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